更新随缘,佛系填坑。咕咕咕咕咕!
辣鸡文手兼半吊子画手,
写文从来没有大纲,想哪写哪。
画画从来不会上色,胡涂胡画。

【博银】就算有,你也看不出来

大家快去商店康康银灰的黄票兑换

我要被鹰jio笑晕过去了,官方吐槽,最为致命

一个据此衍生的6000+短篇,银灰视角,仍然我流神经病沙雕甜心博士罗德,所有出场人物重度OOC!私设多如山!


可算作《总裁》的续篇叭,时间线发生在哥哥篇《自我修养》之后,推荐先看这两篇。₍₍ ᕕ⍢ᕗ⁾⁾

没有逻辑,请不要带脑子观看

以上,OK?↓


银灰总觉得这两天他的盟友看他的眼神不太对劲。


倒不是银灰多心,主要是自从他本人的招聘合同第一次上线黄票兑换处后,博士对他的态度就变得微妙了许多。


平时总是一脸热忱,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灿金眼瞳眼巴巴望过来的棕发青年这两天出乎意料的安静。


至纯源石也不嗑了,4-4也不玩了,就连平常花式惹凯尔希生气和迫害阿米娅为小驴子的次数也少了——整个罗德岛都因为博士此次突然的“规矩”而变得没有那么生机勃勃,仿佛回到了博士失忆前那个性冷淡的正经风格。


这让已经习惯了某人每日例行撒娇,一天恨不得拖着嗓子,在他耳边喊八百遍不重调“银老板”的银灰十分不适应。


这不太对,银灰想。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现在这个整天就知道拿着一份包裹严实的合同档案皱着眉头盯着看,每天规规矩矩,正正经经,甚至称得上兢兢业业工作的博士确实不像是他已经重新熟悉起来的盟友。


难道是因为记忆回炉,所以失忆前的博士又回来了?


可是目睹着这把先锋和近卫放在重装前吸引火力,导致重装只能在后方尴尬看戏以及总是把医疗干员放在犄角旮旯,导致无人可奶只能自奶的神奇操作,银灰又坚决否定了这个猜想。


不,如果是以前那个时刻理智的博士绝对干不出这么失智的神奇指挥。


那么自家盟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样的疑问在某天超常完成任务,提早回来的银灰看见那个偷偷摸摸,不知藏了什么在怀里的鬼祟身影溜进喀兰贸易专属宿舍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刚才那个口罩兜帽一应俱全的家伙好像是……博士吧?


拄着手杖的银灰挑着眉,想了一圈也没有猜出自家这个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的盟友到底打的什么鬼主意。


他打扮成这个样子去我宿舍干什么?不是说好了出完任务回来直接在办公室见面吗?


不厌其烦向我嚎了一下午非要亲自给我做身体检查的难道不是这个人?


疑问三连的银灰看着拉开了一道勉强容人通过的,又很快关地严丝合缝的宿舍大门。心中的疑云越加浓厚,而这时门内传出的两道熟悉嗓音却让银灰突然灵光一闪。


等等……宿舍里除了我好像还有我两个妹妹吧!


想起前几天和青年一同去参加他哥哥举办的线索交流会,其实将青年哥哥所作所为听得一清二楚的银灰瞬间没有那么沉得住气了


怎么回事?!


难道你还想学你哥哥那样?!


招惹我还不够,还想要把我们全家一网打尽吗?!


银灰冷笑一声,甩了甩手杖,抬起大长腿就迈步向宿舍的方向走去。


#真银斩89/90#


“崖心,初雪,我这里有超好康的哦,你们想不想康康啊?”


“嗯?什么超好康的呀?博士”


“跟你们哥哥有关的,真的超好康,就怕你们不敢”


“开玩笑!我雪山孤攀客崖心超勇的好不好?!我会不敢吗?让我康康!”


“那好……你们康过了可要答应我的条件,帮我一起找你哥设下的陷阱……”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到底要给我的妹妹们看什么?


站在宿舍门外,还维持着最后一丝理智的银灰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抬脚踹向了宿舍大门。


“……喏,就是这个,雪豹一族的顶级作战记录——给你看你哥爬猫爬架。”


“可千万不能让你哥他知道啊!”


和崖心初雪一起蹲在地上的青年刚刚从怀里掏出一盒神秘兮兮的磁带,就听见宿舍大门处传来一声惊天巨响。


受到惊吓的三人组齐齐扭头,就看见处于谈论中心的正主银灰黑着脸出现在了大门口。


此时,手里拿着物证,旁边蹲着人证,特意选了正主出任务不在基建的时机,却还是被正主当场抓获的博士:“……哦豁,完球”


天要亡我,非战之罪!


“顶级作战记录?猫爬架?千万不能让我知道?”


明显已经知道得一清二楚的银灰将目光从三人脸上一一扫过,最后定格在某个已经满头大汗的青年身上。


向来“小心眼”的喀兰集团一把手勾起一抹笑,冲着还僵硬地蹲在地上的青年说到


“你很勇啊,盟友。”


“怎么不邀请我一起看看呢?”


预感自己的理智即将物理归零的博士:“我错了银哥!银哥不要啊!银哥!!!”


#真银斩90/90#


——————————————————————————


“所以,这就是你这一段时间这么反常的原因?”


在对最近总是不太对劲的博士进行了一番物理开解,成功知晓其反常原因,并且完美销毁某些不让康康罪证的喀兰总裁倍感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就为了商店里这个,新上市的我的招聘合同上的备注?”


“对……对啊,毕竟这可是官方的消息啊”


垂头丧气的青年趴在一旁,一脸可怜巴巴地看着对面的银灰。


“你自己看看嘛,这招聘合同的备注里面写的一清二楚——‘别再挣扎了,他提出的条件里真没有陷阱,就算有,你也看不出来。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已与罗德岛签订合约,随时可以介入战场’。”


青年一字一句念完黄票兑换处中银灰合同上的备注,看了一眼对面面无表情的银灰,硬着头皮干巴巴地继续解释


“官方这很明显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挑明了不就是说……说你和我签订的合同有陷阱吗?”


说到这里的青年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甚至到了嗫嚅的地步。


“再加上,我花龙门币给你晋升后你想想自己都说什么了”


棕发青年清了清嗓子,压低了自己本来清亮的声线,学着对面人惯用的语气说到


“ 这份合约,我可以签署。没错,我确实看到其中每条条款都对你和罗德岛有利。”


“ 我当然明白这合约是对我的戏弄,可是这又如何呢,银灰愿意签署这份不平等的合同——因为你值得银灰这么做。”


青年撇撇嘴,露出一个苦笑。


“银老板,咱们明人不说暗话,同为生意人,在集团势力的利益合作上,我实在没办法相信你会这么好心。你肯接下罗德岛这无利可图的试探,便一定是在其他地方补回来了。所以,我思前想后,觉得自己最有可能遗漏的就是招聘合同中的条款。”


“你也知道,你是我失忆后再次入职时第一个抽到的干员,当时的我激动到直接两眼一翻当场昏迷,根本就没来得及仔细看”


青年像是想到两人重逢时的场景,表情都变得有点傻愣愣地微妙


“但问题也就出在这里,就像是商店备注里说的那样,我自己钻研了几天,愣是一点问题也没看出来。”


“实在走投无路之下,我才想着请崖心和初雪帮忙看看,万一她们作为你的妹妹知道更多我不知道的细节呢?”


“咳,但是请人帮忙嘛,总不能上下嘴皮子一碰就让人白帮不是?”


讲到这里,金色眼瞳的青年瞬间冲着银灰绽放一个讨好的笑容,露出八颗明晃晃的小白牙


“所以我才拿着你爬猫爬架……咳咳咳!奇景共赏嘛!奇景共赏!”


银灰:“……”


所以这就是你拿我的“顶级作战记录”去策反我的妹妹从而去找一个我设下的莫须有的陷阱的原因?


银灰敲了敲手中的手杖,总觉得越看青年那张笑容灿烂的脸越觉得自己有点手痒。


“你就怎么不愿意信任我吗?盟友?”


被青年一系列神奇操作无奈到不想多说的银灰叹了口气,他灰蓝色的眸子沉沉的看向对面这个不由分说便擅自全方位入侵自己生活,却又不断在他底线上疯狂试探的“合作伙伴”,好看的眉头轻轻皱了起来,虽然没明说什么,但就是透露出一股失望的情绪。


“当然不是!我怎么会不愿意信任你!”


敏锐地感受到银灰态度的青年瞬间慌了神,他眨了眨自己醒目的灿金色眼瞳,急忙慌慌张张地表明心意


“如果就单论我个人来说的话,我是决计不会去怀疑你的,就算银老板你真的给我挖了陷阱,那我也会跳地心甘情愿,义无反顾!”


“但是,恩希,你也要明白”


不过,下一秒,镇定下来的青年却十分少见地端正了神色。他没有用代号来称呼,反而用一种过于亲密的方式喊了银灰的真名。


“和你谈恋爱我可以只考虑我一个人,但是和你谈合作,我考虑地就不能只是我一个人了。”


“毕竟,我上有老”


青年指了指头顶正上方——那是罗德岛公认的太后凯尔希医生专属的实验室。


“下有小”


青年又指了指门口,抱着一堆资料的阿米娅正脚步轻快地路过。看见博士指向她的动作后还脆生生地喊了一句“欧哈呦,刀客塔”。


棕发青年露出一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欣慰表情点点头后才继续说到


“背后还有整个罗德岛”


“我不得不慎之又慎啊”


银灰:“……”


上有老?下有小?


我还真没见过这种上能抑制研究矿石病,下能硬抗天灾和整合运动首领大招的“老”和“小”。


被突然就变得拖家带口的青年不一般的脑回路惊到说不出话,总觉得自己才是一不小心误上贼船的银灰再一次认真考虑起,干脆顺势中途撒手不干,解除合约的可能性。


但还没等银灰考虑出个所以然。


大概误以为沉默的银灰是真的被自己“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打动了“恻隐之心”,棕发青年嘴一张便决定继续趁热打铁。


“其实我本人是完全不介意银老板你对我骗财又骗色的,特别是骗色,我其实超期待……”


“人在基建坐,锅从天上来”的银灰:“???”


等等,什么玩意?骗财骗色?


合着刚刚说我欺负老弱还不算完,


还要再加上个骗财骗色的罪名才肯罢休是吗?


“停——”


被青年“叭叭叭”胡说个不停的嘴烦到影响思考,银灰眉头一跳直接打断了青年还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音


“说清楚,骗财?骗色?”


“对呀,我砸锅卖铁凑的十八万龙门币就换你精二晋升那一会儿脱一次外套”


提到这个话题,棕发青年反而越加理直气壮。


“你看,明明咱俩之间,你才是霸道总裁,但银老板你一路晋升花的可都是我打劫迫害……咳!英勇抵抗整合运动和白手起家发展基建赚来的血汗钱,不过鉴于这是咱俩联手打下的江山,这个财我倒是被骗的乐意至极就是了。”


“至于骗色——”


青年的表情突然变得前所未有的娇羞,他一把抓住银灰搁在桌上的右手,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整张脸瞬间红地鲜艳欲滴


“这倒不能说是骗了,这是自从我对你一见钟情,到你终于愿意承认我的追求,我茶不思饭不想,整天就想着怎么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在追求你的真实写照。我连人带一颗心全都给你摆在这里,我相信恩希你看的到。”


青年笑得真挚,一双形状漂亮的眼里满是真心实意的欢欣,衬地他灿金色的眸光明亮到耀眼的地步。


不过紧接着,青年却像是想起来什么不太令人高兴的事情,本来舒展的眉头又挤到一起。


“不过也总有些不长眼的来挑衅。就上次我打5-10的时候,你去处理谢拉格突发的情况不在我身边。他们看我孤家寡人一个好欺负,梅菲斯特那个小兔崽子揽着浮士德的胳膊就冲我疯狂炫耀,还说什么他们敢当众接吻,问我们敢吗?”


“我当时真的被气到差点直接亲自下场,可你不在我身边我又没办法一个人反击。所以这次你回来后,我都想好了,如果你同意,下次再打5-10时我就冲他们喊,你们敢当众接吻算什么,我们可是敢当众做——”


“闭嘴!”


眼看着青年那张口无遮拦地嘴里就要说出什么不能过审的糟糕言论,银灰干脆一把捂住了他的嘴,直接强制进行物理消音。


“我们不敢!!”


即使被捂住了小半张脸,但银灰还是从青年剩下的表情中清楚地读出了万分遗憾的情绪。


“好吧”


确认银灰是真的不愿意用他想出的方法在5-10中找回场子,摆出一副十分可惜表情的青年还是委委屈屈地说回正经话题。


他将银灰的手从自己脸上轻轻拉下来,再次用双手小心翼翼而又珍重万分地轻轻握住。


垂下自己浓密的睫羽,棕发青年柔声说到


“其实,我这回这么大张旗鼓找你的破绽也只是想试一试,就算是某种作为合作伙伴不服输的心情吧。不过,现在很明显,是我输了。就像是备注里说的那样‘就算有,我也看不出来’。”


“不过,银老板,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代表罗德岛对你的试探了。”


“毕竟,通过这件事我再一次深切地体会到,我算是彻底栽你手里了。”


棕发青年直直看向银灰眼底,带着一种孤注一掷的勇气。


“就像你说的,喀兰贸易和罗德岛的关系完全取决于你和我的交往,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合作。”


“而现在,通过近一段时间的考察,我将对你开放罗德岛更高的合作权限,和喀兰贸易进行全方位的更进一步的合作。”


这回轮到银灰的表情变得讶异,这确实是他没有想到的,眼前的青年——这个向来重视罗德岛自身发展的年轻领袖——在明明察觉到自己提出的条件别有用心后,仍然同意进行更加密切的后续合作。


青年似乎是读出了银灰的内心想法,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我承认,这个决定中确实有我不少私心的成分。但我更看重的是和喀兰贸易合作所能为罗德岛解决的燃眉之急,以及如果合作可以持续下去所能为双方带来的巨大共赢。”


“而且,即使我们的合约中有我看不出来的陷阱,但是,鉴于我从来没有让你失望过,出于长期合作的考虑,我相信,我的雪境盟友也绝对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吗?”


青年望过来的眼神中充满放下包袱后全身心的信任,这让银灰下意识眯了眯眼。


“啊,对了,还有最后一点,如果银老板你一定要给我挖陷阱的话,能不能将目光从罗德岛的价值更多地转移到我本人这里啊?”


青年微微清了清嗓子,故意板着脸维持出一本正经的模样


“本人代号DR.Rhode,现任罗德岛“大脑”,虽然还处于失忆中,但仍然拥有颇具古典气质的战术指挥和战场调度天赋,同时兼有天灾研究和矿石病研究等独一无二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且曾与多个感染者及非感染者势力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无论是作为利益合作的伙伴,还是感情上共度的伴侣都是您不二的明智选择”


自我介绍完毕,瞬间回到平时放松状态的青年对着一旁的银灰俏皮地眨眨眼


“怎么样,银老板,真的不认真考虑我一下吗?”


银灰迎着青年炙热且认真的视线对视良久,最终,这个向来难缠的喀兰总裁还是在权衡完所有利弊后点了头。


高大俊美的男人伸出自己修长有力且骨节分明,适合握笔却更适合拿剑的手,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


“……合作愉快,DR.Rhode”


听见这句代表着肯定的话语,一把握住银灰伸出的手,拥有一双金色眼瞳的棕发青年在瞬间笑得眼角弯弯。


送走去进行后续安排的银灰后,博士,或者说代号为罗德的青年从杂乱的文件中抽出一份拥有密密麻麻批注的资料——正是银灰报道时带过来的招聘合同。


“我数数”


翘着二郎腿,瘫在办公椅中的青年漫不经心地大致扫了一遍


“哇哦,一共是十二处有问题的地方,需要认真重新考量的地方则是这三处,银老板还真是不和我客气啊”


小小地感叹一句,青年反而笑得更加肆意。


不过,现在,起码这三处不用我再费事大动干戈了。


连上刚刚那一大堆废话中夹杂的明示暗示,如果足够幸运的话,不用我动手,银老板就会把这份合约变成我想要的样子。


青年满意地想,他相信,向来利益至上的喀兰总裁会抓住他刚刚费劲演的那一出里所传达出的要求与期望的。


棕发青年抚过被自己重点批红的三个条款,灿金眼瞳里的情绪晦暗不明。


其实,就算不借着这回商店上线的备注,费劲演这一出,青年也能妥善处理这些不合他心意的地方。


不过,先不论自己的处理方式能不能做到不惊动作为布置者的银灰,就是退一步说,自己偷偷动手可和银灰为了更大的利益主动“退让”产生的效果大不一样。


毕竟,我可是正处在被银老板审核期间的主动追求中啊。


给猎物留下过于自信的印象可不是什么好事。


金眸的青年噙着笑,在手中合同右上角照片的位置上印下一个吻。


从他唇中逸出的声音轻柔而缱绻,缠绵地仿佛正和自己的情人耳鬓厮磨


“那么,合作愉快了,我的……宝贝”


END


碎碎念:


罗德:“我上有老,下有小,背后还有个罗德岛,银老板可怜可怜我吧”


银灰:“……救不了,解约吧,不干了”


文里其实有几个《总裁》篇里出现的梗,不知道有没有都看过的小可爱发现₍₍ ᕕ⍢ᕗ⁾⁾

明明和罗萨里奥是兄弟,但每次一写到罗德就会不自觉地转到沙雕风呢233。

兄弟俩虽然都是切开黑,但风格完全不一样

总之,感谢各位博士同僚赏脸看到这儿,咱们下篇江湖有缘再见啊_(:з」∠)_




评论(4)
热度(5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g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