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佛系填坑。咕咕咕咕咕!
辣鸡文手兼半吊子画手,
写文从来没有大纲,想哪写哪。
画画从来不会上色,胡涂胡画。

【巍澜】真相是假

夏日限定“快乐”最终系列.第一弹【巍澜场合】
完全剧版镇魂设定微调!人物重度ooc预警!【剧版小澜孩只是普通人,所以有很多脆弱表现!!!】为预防BE结局而写,一发完HE,求求你们信我!真的是HE!!文笔渣逻辑差,不喜轻喷么么哒❤
灵感来源:【真相是真歌词】
#也因他才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推荐BGM:《我好想你》

【剧版巍澜场合】

“小巍……”

赵云澜抬起手有些艰难地扒了扒,将脑袋从被子的围攻下救出。一整晚质量极差的不安睡眠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些迷迷糊糊地。

“小巍”

赵云澜顺势用手盖住眼睛,挡住了从窗外倾泄而下微微有些刺眼的光亮,再次低声叫到。尽管他的声音微弱而含糊不清,可他知道沈巍总是会听到的,就像是以前无数次的呼喊那样。

“滴答、滴答”

然而,随着床头闹钟指针尽职尽责地不停转动,赵云澜却始终没有等来自己记忆中沈巍略带无奈却始终柔和的回应。

他猛地睁开眼,在视野被映射出的灰白色天花板占据的那一瞬间,终于无比清晰地记起他一直不愿回想的事实:

“沈巍,已经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赵云澜一脚蹬上油门,黑色机车的速度再次飙升了一个档次。

从床上坐起后,心情极差的他草草收拾了一下,骑上自己的黑色机车就直奔特调处而来。

自从最终一战沈巍和夜尊同归于尽后,赵云澜就再也没有用过自己那辆红色的越野车。他将它锁在地下车库,连同车库的钥匙一起留在了里面。

他甚至觉得自己今后可能都无法再坐在主驾驶的位置上了。

毕竟,他从不认为自己会习惯,习惯再也无法一偏头就看到 副驾驶位置上有一个人始终温柔地眨着眼凝望,就好像这个人可以始终在这里,永远不会离去。

也不认为自己能习惯,习惯在开车中途满嘴跑火车的时候 会没有人在一旁无奈地表示“我们可以不说话”,却转眼又在自己故意曲解意思放声歌唱时压抑不住上扬的嘴角。

“这么一想,你还真是无孔不入啊,沈巍。”

头盔遮挡下的赵云澜脸色苍白,面无表情地想着。可握在黑色车把手上的手指骨节却还是忍不住因为过于用力而泛出干裂而无望的白色。

他将车停在特调处的门口,推开厚重的大门走了进去。

特调处里很安静,安静地好像被人下了禁音的限制。从前总是弥漫着温暖笑声的被称为“家”的地方现在也因为分离而散落地七零八碎。

就连门口那两株以往总是鲜活地随风摇摆的绿叶植物也好似因为承受不了现在的阴冷和压抑而蔫头耷脑。

祝红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见赵云澜走进来想要开口打个招呼,却在接触到他犹如死水般毫无波澜的目光后放弃了这个想法。

赵云澜没有管自己剩下的几个神色各异的下属,径直走到大庆面前哑着声问到

“任务?”

毛色杂乱地有些暗沉的黑色胖猫从沙发跳到桌子上,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你振作一点,沈教授他也不希望……”

剩下的话语尽数消散在赵云澜一掌拍向桌子所发出的“砰——”地一声巨响中。他压低了声音,再一次毫无感情地重复到

“任务”

“没……没有,今天没案子。”

刚想变回人型的大庆被吓得打了个激灵,下意识将脑袋拱到爪子之间,颤着声快速说到。

听到大庆的回答,赵云澜没有再做停留,直接快步走进了存放四件圣器的屋内。

撤去了能量罩,只剩玻璃隔绝着的四件圣器看起来普通的让人丝毫提不起再次观赏的兴趣。赵云澜沉默着撑着双手,俯身看向这四件被星督局当做荣誉奖章而特意留在特调处的“战利品”,半响,嘴角扯出了一丝极其凉薄的笑意。

“他们是有多愚蠢,才会觉得这些破铜烂铁值得上你的一条命?”

赵云澜的声音轻柔而低沉,近似于情人间呢喃的程度。只是话语的内容却透露着几乎于凶狠的意味。

他直起身子,像是平复心绪般背过身坐到了桌子上。

赵云澜的目光毫无目的地散乱着,恍惚间想起沈巍曾经在对付功德笔主时在这里对手足无措的他说过

“他们现在的安危都在我们身上,我们不要自乱了阵脚。”

“你现在是特调处的处长,镇魂令的令主,你若乱了,整个龙城都乱了,你明白吗?”

也正因为这几句话,即使后来灾祸不断,他也硬是留在海星独自撑着越来越糟糕的整个局面,直至最终之战的到来。

但不论当时情况如何糟糕,那个时候,起码你总是还在的……

赵云澜抬眼,缓慢地扫过眼前浸满了回忆的一桌一椅,斑斑点点。突然间就有些想不起自己到底是何时才与沈巍相识相知,甚至于死皮赖脸的将人骗来了特调处。

仿佛自从自己有记忆开始,沈巍就已经安静而又坚定地站在他的身边。就好像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有办法和自己共同面对,一同解决。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两人有一天会与“分离”这两个字扯上关系。

过往的片段像是藏匿于骨髓间不停流动地坚硬碎片,越不想回忆就越能清晰地感受。清晰到他连沈巍以前总是用似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的眼神望着他,最终却总是转化为一个满足又安心的微笑的小动作都记得如此清楚。

有人说,一旦陪伴不在,那么过往的回忆有多甜,现实就有多苦。

而事到如今,终于彻头彻尾品尝了这种感觉的赵云澜几乎快要喘不上气。

他再也无法忍受地一把提起长生晷的玻璃罩扔到了一旁,却在伸手碰触的一刹那还是下意识做了停顿。

耳边却未曾响起期待中沈巍隐含着怒意地一声“放下,不许动”

赵云澜抿了抿唇,自嘲地勾起嘴角,毫不犹豫地一把握住了长生晷。

熟悉的触感和疼痛瞬间充斥了他的全身。

他几乎是有些欣喜地想着

“这样的话,我是不是还有可能……再见他一面。”

可是奇迹也不是每一次都会发生,特别是为他创造奇迹的那个人再也不会出现后。

长生晷在下一秒消失了光芒,重回死寂,就像是个真正廉价的塑料玩具一般咧着嘴嘲笑着眼前希望再次破灭的人。

赵云澜不可置信地又握了握,可长生晷仍然毫无动静。

终于意识到失败的赵云澜缓慢而又静默地滑坐在地上。

他张着嘴,却像是被扼住了一般发不出任何声音。半响,也只不过是发出了一个小声却格外刺耳的“呜咽”。

“果然还是没有用……”

赵云澜睁着眼,尽力向上望。哽咽地嗓子无法发出连贯的语句,他便只能在心里无助着嘶嚎。

“那你要我怎么办?!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是你的影子……每个地方!”

“家里!路上!特调处!……没有一个地方,没有一个地方……”

他低下头,整个人都染上了疯狂而凄哀的色彩。长生晷从他的手中掉落,在与地面接触的一瞬间发出一声沉重的回响。

“我求求你,我求求你……沈巍”

他将头抵在被阴影覆盖的桌角,早已泛红的眼角集聚了一层摇曳的水光。他闭眼,嘶哑的嗓音混着泪水滑落,这么多天隐忍着积攒下的所有委屈终于全部喷薄而出。

“……小巍……我受不了了……”

“你回来好不好……回来好不好……”



“云澜,云澜?醒醒,赵云澜!”

赵云澜猛地睁开眼,半张着嘴大口吸气,呼吸乱而急促。他的视线还有些模糊,无法完全对焦。他循着声音慌忙地扭头,在勉强看见自己身旁的人影时终于忍不住伸手一把用力抱住。

“沈巍!”

赵云澜的声音带着明显地颤抖和恐慌,沈巍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肩头正在被某种灼热的液体打湿。

“是我”

沈巍有些心疼地皱起眉,将手抚在赵云澜的背上安抚地拍了拍,再次将声音放柔了一个度。

“没事,我在”

“怎么了?”

“我梦见……我梦见你……”

像是即将溺毙的落水者抓住了救命稻草,赵云澜加重了拥着沈巍的力度,语无伦次地抬头看向沈巍纯色的眼瞳。

“梦见……你不在了……最终之战夜尊……你和他同归于尽……你为了救我……”

“我一个人……我一个人……沈巍,我受不了那种感觉,你不能离开……”

还没从梦中那种撕心裂肺的心悸和疼痛中走出来的赵云澜再次伸手抓住了沈巍的手,颤抖着握了握,像是为了确认他确实还好好地活着,还好好地在自己身边。

“别乱想了。”

瞬间明白赵云澜是做了噩梦的沈巍握紧了两人相交的手,安抚一般地冲他展露了一个和平时一模一样的温润笑容。他看向明显还有些恍惚地赵云澜,低头在他眼角还未完全消失的泪痕上轻轻碰了碰。声音温柔却又带着发誓般的笃定:

“我既然肯为了你死,当然也肯为你活着,我求仁得仁。你一直也没掉过眼泪,别为了我哭。”

“这只是梦罢了,事情都已经解决了,我没死,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我在的,一直都在。过去,现在,还有我们的……未来。”

END

大概就是结局HE的前提下,小澜孩做梦梦见了BE结局后自己的一天,然后被巍巍从梦中叫醒发现一切都还是好的
名字叫《真相是假》是指如果结局真是BE那么这个BE肯定是假的【手动狗头】

碎碎念:
最近三次元有点忙,今天好不容易闲下来,我本来是想先更《当他们遇上他们》的。晚上结局后再写这篇。
但是镇长直播里“双男主诀别” “赵处牺牲”的标题让我内心慌得一批。所以先把写了一半的这篇补上了,我原本以为结局最惨也就是巍巍不在了,赵处独自一个人,所以准备用这篇来应对万一BE的结局。但现在……

算了,如果真是澜澜出事的话,那我就再写一篇🙃


评论(9)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g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