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佛系填坑。咕咕咕咕咕!
辣鸡文手兼半吊子画手,
写文从来没有大纲,想哪写哪。
画画从来不会上色,胡涂胡画。

【华乐】深夜酒馆要小心醉酒状态

放假啦!开始挖坑填坑w
#楚留香神奇江湖系列#本篇:华无痴×黄乐
深夜酒馆梗,短篇一发完,痴仔骗乐乐告白啦!偶像剧沙雕风,233w激情填坑,没有质量
私设多如山!!假设高粱酒只有深夜酒馆有并且随机换装可以换到门派校服233,文笔渣逻辑差。人物ooc炒!鸡!严!重!
以上,接受请来么么哒❤


黄乐站在酒馆面前有些犹豫。

他将头上带着的斗笠又压低了一点,最终在接引姑娘已经十分不对劲的眼神中轻轻点了点头。

“来都来了,不进来确实太亏了……”

黄乐小声嘟囔着,像是在给自己一个足够的理由。他闭了闭眼,随着人群走了进去。

自从深夜酒馆前段日子开张后,赶着过来一探究竟的少侠着实不少。别的不说,就凭可以在酒馆中隐藏身份随便作这一点,就吸引了一大批整天无所事事又寂寞难耐的少侠过来找个乐子,寻个开心。

反正你也不知道我是谁,还不是我想怎么作就怎么作?

不过让一向自诩“温文尔雅”的黄乐不惜以身犯险偷来师傅两瓶桃花酿,也要贿赂某宋姓居字辈弟子来代替自己管理课业的接取,亲自来一趟酒馆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这不明天就又到上华山讨债的日子了嘛。

而恰巧黄乐又到现在都念念不忘,上次见面华无痴提到高粱酒时微微上挑的眼角中流露出的那种怀念的味道。

高粱酒啊……

黄乐在心中默默记下,寻思着下次说什么也要拉个七车八车的高粱酒给华无痴送去。连借口他都想好了,就说是武当上下因为十分满意上次剑匣的修理工作,所以特地送来作为奖赏的。

反正钱是他掏,料想跟他一起来讨债的师弟也不会多说什么。

只可惜想得虽然简单,可实施起来时却着实遇到了些困难。

回到武当的黄乐遍寻江湖却愣是没找到这什么高粱酒的卖家,更不要说那酿酒的配方。

就当他几乎要放弃时,刚刚从深夜酒馆回来的师弟无意中提到了酒馆中味道独特的高粱酒。

所以,一时冲动的后果就是等黄乐回过神来,他已经带着面纱和斗笠全副武装地站在酒馆门前了。

然而,自家师傅——被称为武当三冰山之一的闻道才昨天才刚刚强调绝不可擅离职守。

“希望姓宋的能靠谱点吧”

已经踏入酒馆的黄乐在心中叹了口气,缓缓睁开了眼。

下一秒,腰间传来的重垂感让他忍不住低头看去。

这是……华山的佩剑?

他身上穿戴的是……华山弟子的震岳套?!

黄乐的表情有点微妙,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酒馆竟然真的像师弟说的那样神奇。

只是他随机换的这套衣服……

黄乐微垂了眼,有些不自然的用手虚掩住了唇。

“华无痴…”

没有过多思考,那个人的名字就及其自然的从自己的嘴中轻飘飘的逸出。黄乐摸摸手中触感陌生的长剑,不知为何突然有了种偷穿对方衣服的错觉。

这种想法一出,黄乐瞬间觉得自己身上整套衣服的触感都变得奇妙了起来。他控制不住的想起以往切磋时那人少见的凌厉眉眼和伴随着利落招式而上下纷飞的黑色发尾。

“咳咳!我到底在想什么?!干正事,干正事!”

猛然回神的黄乐拍拍自己有些发热的脸颊,强行将自己脑内犹如野马脱缰般随风飘远的思绪拉回,抬腿准备向二楼的酿酒处走去。

然而,还没等他完全迈开步子,就和前方不知何时出现的高大身影来了次毫无防备的亲密接触。

本来就没站稳的黄乐随着惯性狠狠撞向身后坚硬的杉木柜台,瞬间,钻心的剧痛席卷了他的腰部。

“嘶——!老子的腰!我这暴脾气可忍不了嘿!”

因疼痛而面目狰狞的黄乐顺手抄起腰间的长剑就准备拍在这个不长眼的傻大个脸上。

只可惜他的手才刚刚举起,就被那人牢牢的攥在空中。

“你——!”

怒气值再次刷新一个高度的黄乐刚想开口表达一下对对方祖宗十八代的亲切问候,却在看清那人的脸后硬是将声音在下一秒放柔了十八度。开头之激愤和结尾之温和的巨大转变,让旁边不明所以的人还以为这是准备要开口唱戏。

“华~华无痴?”

那人明显是喝了不少酒,就连呼吸之间都带着朦胧的醉意,一身大开的冷画屏将他线条完美的肌肉暴露的一览无遗。黄乐的目光不受控制的在他结实的结实的胸口处小心翼翼的扫过,又状似不经意的移开,只不过不知为何泛红的耳尖还是忍不住轻轻抖了抖。

华无痴拽着他的手腕,微微眯了眯眼。

“你认识我?……你是华山的同门?”

“不,不对……你这张脸……”

华无痴猛地猛地将人推倒在身后的柜台上,似乎是为了进一步看清这人的模样,他以一种逼迫性的姿态弯腰凑近,直接用另一只手扣住了身下人的下巴。

面对着视野中越来越清晰的华无痴,几乎快要看清那人黑沉沉的瞳眸中倒映出自己惊慌面容的黄乐感受着下颌传来的钳制力,像是再也受不了这种压迫感,下意识的选择闭上了眼睛。

“不得不说……你这张脸,跟我一个友人还是挺像的……”

华无痴低沉的嗓音贴着黄乐的耳畔响起,只不过话语间的内容还是让黄乐忍不住紧握了双手。

友人……又是只是友人吗……

下颌间钳制力的消失和颈间突然传来的湿润气息打断了黄乐内心复杂而翻涌的思绪。

他睁开眼睛,扭头看向还俯在自己身上的华无痴,却意外地发现对方将毛茸茸的脑袋埋进自己颈间后,就没有了下一步动作。

“华无痴?华无痴?……无痴?”

小心翼翼地叫了华无痴几声后,黄乐有些无奈地发现趴在自己身上的人可能已经就地进入了睡眠状态。

“……你还真是……”

面对身上这个几乎卸去了所有防备的人,黄乐轻轻伸出双手做了个拥抱的动作,只不过在距离彻底接触到身上人还有一寸时停了下来。

黄乐咬了咬下唇,维持着这个有些别扭的姿势垂眼看向华无痴垂在脊背的发梢,沉默了几秒后最终还是颤抖着将手轻轻覆在了华无痴轻薄的衣衫上。

“真是一点防备都没有……”

黄乐自言自语的嗓音十分轻柔,几乎近似于呢喃的程度。他将目光从华无痴的身上移开,有些放空似的看向一旁黑暗的角落。

“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黄乐极为缓慢的眨了眨眼,任由华无痴将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到自己身上。

“我有时候觉得你就和表面上一样,真的只是把我当惺惺相惜的朋友甚至对手来看待。可有时候我又觉得你其实并不像表面上那样什么都不知道。至于我的那点龌龊心思,你大概早就已经发现了,只不过……是不想给我回应,所以才装疯卖傻维持着表面的朋友关系……”

黄乐说到这里,像是不知该如何继续下去似的停住了话头,他将目光重新移回华无痴的身上,呆呆地看了半晌后,才终于又开了口。

“华无痴……你这到底算什么意思呢?”

“如果你已经知道了,那你的态度是不是已经告诉我这就是委婉的拒绝?我是不是该……放弃。”

“如果你还不知道,那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呢?”

“明白我其实喜欢……你……”

黄乐最后一个字轻地几乎还未成形就已经飘散在了空气中。

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大串,黄乐看着怀里仍然毫无动静的华无痴,扯出一个自嘲的笑。

“即使当着你的面,我也就只敢在你听不见的时候这么说了……”

“嗯,我听到了。”

黄乐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怀里本来应该陷入沉睡状态的人用一种低沉但却分外认真的语调回答到。

着实受到惊吓的黄乐用上了打兕望月的力量一把将华无痴从怀里推出去,扭身以逃命的速度向外飞去。

“黄乐!”

几乎被黄乐这一掌打到内伤的华无痴顾不得疼痛,想要拽住落荒而逃的黄乐,可最终还是慢了一步,只能眼睁睁看着黄乐风一般跨过酒馆的门槛从自己眼前消失。

华无痴伸出的手在虚空中握了握,最后只能无奈地放回被黄乐打了一掌的地方,万分凄凉地揉了揉。预想中的深情告白和惊喜回应因为主角之一的落跑而化为一场泡沫,华无痴心中几乎要为自己这次的装过头而悔青了肠子。

“你还没听我说回答啊”

“你喜欢我,可我也喜欢你啊……”

“你逃得这么快,那我剩下的话该找谁说?”

被两人搞出的动静吸引而聚众吃瓜看戏的酒馆众人因为距离过远,而当事人声音又小只好纷纷发出胡乱猜测的声音:“哦~我明白了,这是……”

“告白失败?”

“表白被拒?”

“被人抛弃?”

“情侣反目!”

华无痴:“……”

我们还没成呢怎么就反目了?!


第二天.武当门派聊天系统

1L

有哪位师兄弟看见黄乐师兄了吗?马上该去华山做门派任务了,闻师叔正在找他。在线等,挺急的!

2L

黄乐师兄?接门派日常那个地方没有吗?平常他老在那儿,一找一个准!

3L

黄乐师兄不在这里哦,我现在正在接门派任务,现在是小宋师兄在管。

4L

黄乐师兄?说起来我从昨天晚上起就没见过他了

5L

你们找黄乐呀?emmm那估计你们今天在咱们武当是找不到了,不过在华山还有可能。
我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黄乐和一个华山在琼台观推推搡搡,最后黄乐师兄直接被那个华仔打横抱起来飞走了。

哦,对了,虽然没太看清那个华仔的脸,不过我依稀间听见黄乐师兄好像叫了一声“华无痴”

6L

……!〣( ºΔº )〣

7L

……!!Σ( ° △ °|||)︴

8L

……!!!Σ(っ °Д °;)っ

9L

……!!!!(°Д°≡°Д°)

10L

……!!!!!∑(°Д°ノ)ノ

11L

……这都这个月第几个被拐到华山的了??!

12L

我感觉是第三个了……

13L

照这个节奏下去……

14L

我们的债什么时候才能要到……

15L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一直找不到黄乐师兄。可是……这种原因,我该怎么给闻师叔禀报这就是黄乐师兄翘了两天班的理由啊?????!_(。゚⊿ 」∠)_

16L

……

17L

……

18L

要不我们还是假装不知道好了

19L

可是,我觉得现在装傻好像已经有点晚了

20L哼

去华山传话给黄乐让他回来找我一趟。

END

其实痴仔从一开始就认出了乐乐,只不过想借着醉酒状态占占便宜,结果意外收获乐乐的激情告白,痴仔本来想将计就计干脆挑明,但是让乐乐逃走了233
好的,第一个坑填完啦!
那我们下个坑见鸭!

评论(6)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g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