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佛系填坑。咕咕咕咕咕!
辣鸡文手兼半吊子画手,
写文从来没有大纲,想哪写哪。
画画从来不会上色,胡涂胡画。

【巍澜+龙白友情向】当他们遇上他们

hhhhh想写这个脑洞已经很久啦!不过看到好多太太已经写到了233,那我就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小段子类型,逗比崩坏向,所有人物全部重度ooc,文笔渣没逻辑,接受请来么么哒❤

原著巍澜夫夫VS剧版镇魂兄弟,双对夫夫兄弟陪你在线看剧蹦迪谈恋爱

#点进来看镇魂兄弟在线崩溃#

#再这样下去人心都要疯球了#

【有私设,我们假设优酷首页可以推荐剧情花絮(手动狗头)】

【一】

一觉醒来看见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坐在你床头冲你笑是什么感觉?

惊奇不惊奇白宇不知道,但惊吓白宇确实是get到了。

“哎——哎哟,我去!”

白宇翻了个身,捂着心口安抚着自己几乎快要被吓到蹦出胸腔的小心脏。

【二】

“hello~”

坐在床头的人丝毫没有自己的行为已经吓到别人的自觉,他挑挑眉,用稍显轻佻的声音冲着白宇打了个招呼,手随即不安分地招呼到白宇“精心保养”的“玫瑰花刺”上挠了挠,还自言自语到

“没想到我这张脸还挺合适留胡子的。”

躺在床上的白宇被来人一系列的动作搞的完全懵圈,还没来得及反应,枕头旁的手机就以一种不要命的频率疯狂振动起来。

白宇也没顾得上看是谁的来电,只是下意识地一把摁住了接听。

“小白”

“龙……龙哥?”

听清了对方的声音和称呼,白宇不禁在心里暗道今天怪事还真是够多的,朱一龙居然一大早地主动和自己打电话。但还没来得及问清楚,他就被朱一龙下一句话吓得彻底清醒了过来。

“赵云澜在你那里吗?”

“谁?!”

白宇猛地从床上坐起,扭头看向此时已经从床头站起,正对自己放在柜子上的金属羽毛项链产生极大兴趣,并且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庞的不速之客,不太确定地又问了一句。

“你……你说谁?赵云澜???”

听见自己的名字,站在床头的人笑眯眯地冲白宇摆了摆手。

“如果他在的话,”

对面朱一龙停顿了一下,换了一个有些急切的语气继续说到。

“请让他接一下电话,快!”

“沈巍已经把他的刀掏出来了!!”

【三】

“所以,就连你们也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白宇家的客厅里,已经胜利会师,并成功将斩魂使大闹地球的新闻扼杀在摇篮里的居白二人看着对面随时保持着“互相依巍”状态的两人陷入了沉默。

“那你们知道怎么才能回去吗?就回到……回到你们原来的那个世界”

白宇“砰”地一声拉开一罐可乐,随手递给了一旁已经陷入放空状态的朱一龙,语气有些担忧地问到。

“不知道”

与白宇有着相同容貌,只是少了下巴上惹眼“花刺”的赵云澜歪倒在一旁坐姿端正的沈巍身上,漫不经心地回答。

“不过没关系,反正这种机会也不多见,正好可以逛逛你们口中的这个世界。对吧,宝贝儿?”

话音还没落完,赵云澜却突然仰头,丝毫不顾及对面二人的存在,直接在沈巍的下巴上亲了一口。

“云澜,不要胡闹。”

被心上人偷袭的沈巍耳尖有些泛红,他眨了眨和朱一龙同款的卡姿兰大眼睛,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微笑,让人丝毫看不出来这是几个小时前还手持40米长刀准备上天入地寻找赵云澜的斩魂使。尽管是“斥责”的话语,可语气中自然流露的甜蜜宠溺却硬是让坐在对面的龙白二人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朱一龙:“……”

白宇:“……”

你们理解亲眼看到有人用自己的脸狂秀恩爱的感受吗?!

【四】

沈巍推了一下眼镜,正色到。

“我能感受到强制将我和云澜送到这里的力量正在减弱。所以我想,回到我们的世界只是时间的问题,并且,这个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听到这里,朱一龙和白宇同时暗暗松了一口气。

幸好他们只是短期的“暂住”,这要是长时间的四人共存,就以这两人撒狗粮秀恩爱的频率和程度,难保不会被媒体拍到什么引人遐想的“兄弟情深”

到那时……

想到这里,白宇和朱一龙又同时打了个寒颤。

这画面太美,我们不敢想象。

【五】

“对了,照这位小兄弟所说——”

赵云澜直起身子,身体前倾,伸出一根手指对着朱一龙挑了挑眉。

接收到赵云澜的信号,实际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朱一龙反应极快,立即心领神会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叫朱一龙。”

“哎!对,照朱一龙小兄弟所说,我和小巍其实只是一本名叫《镇魂》的书中的人物,而你们则是出演由这本书改编而成的网剧的演员。”

“怪不得我们之间存在如此多的联系和相似。”

若有所思的赵云澜点点头,继续说到

“那既然这样,能看看你们演得我们是什么样的吗?”

【六】

听见赵云澜这个要求,朱一龙和白宇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回忆起剧中被改的面目全非的剧情和设定,朱一龙和白宇对视一眼,同时在对方眼中看到了相同的顾虑。

这突然要让原版正主知道自己的故事被改成这个样子,还真是有点儿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七】

不管内心如何纠结,实在找不出拒绝理由的白宇还是乖乖拿来了电脑,点开了名为“优酷”的播放端。

首页突然跳出的花絮推荐一下子吸引了赵云澜的目光。

“哟呵,我的小云澜?这什么标题,你们拍剧都这么放得开的吗?”

“不是……别……”

白宇阻拦的话才说到一半,无奈行动一向迅速的赵云澜已经点开了播放页面。

“嘶——”

白宇有些崩溃的捂住了头,一上来就这么劲爆真的好吗?

【八】

“龙哥”

白宇扭头想要求助朱一龙来寻找心理支柱。

却发现朱一龙已经扭过身闭上眼,进入了一种神游天外看破红尘万物,下一秒就可以直接飞升的玄妙状态

白宇:“……”

对哦,反正这点儿花絮全是龙哥的表演,跟我又没有关系。

不过,自欺欺人是没有用的,龙哥,你醒醒,面对现实吧,龙哥。

【九】

画面上已经播放到朱一龙饰演的夜尊一脸邪魅狷狂的说出

“那……我的小云澜在里面吗?”

看到这里,赵云澜没忍住地笑出了声,他看向一旁表情古怪的白宇,以一种十分诚恳的语气说到

“你们的编剧是不是对我家小巍有什么误解?”

【十】

“不是……额,这个其实不是沈巍。”

白宇摆摆手,决定还是拯救一下龙哥在原著正主心中的形象。

“不是沈巍?”

赵云澜看了一眼一直站在他身后安静观看的沈巍,有些好笑地问到

“那是谁?”

白宇想也没想地就开口解释。

“现在这个是夜尊,哦,就是你们所说的鬼面”

白宇话音还没落完就被突然响起的“咔嚓”一声吸引了注意,他循着声音的发出源看去。下一秒,便大惊失色地喊到

“黑老哥!你冷静一下!听我解释!不要在用力了!我家地板已经裂纹了!!”

TBC
今天激情看剧,沙雕摸鱼的产物,没有质量。
应该还有后续,因为我还有好多脑洞没有写出来hhhhhhh
人物ooc严重,大家图一乐呵,不喜轻喷么么哒❤

评论(91)
热度(266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gor | Powered by LOFTER